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喜看怀川换新颜

发布人: 陈雪

来源: 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08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看怀川换新颜

2021-12-08 10:01:00

12月3日上午,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普惠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脱贫户何小彩,一头扎进自家的蔬菜大棚里,干得特别起劲。 这两年,何小彩靠种菜的收入治好了女儿的病,还清了所有欠账和贷款,还带动了村里的乡亲就业。 在焦作市,许许多多的“何小彩”正因该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举措,过上了小康生活。

公开事项名称

喜看怀川换新颜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2-08

制发日期

2021-12-08

12月3日上午,武陟县詹店镇冯庄村普惠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脱贫户何小彩,一头扎进自家的蔬菜大棚里,干得特别起劲。

这两年,何小彩靠种菜的收入治好了女儿的病,还清了所有欠账和贷款,还带动了村里的乡亲就业。

在焦作市,许许多多的“何小彩”正因该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举措,过上了小康生活。

全面脱贫后,焦作市继续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抓责任、工作、政策“三落实”,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

焦作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市县乡抓落实”和“五级书记”抓巩固脱贫成果的工作机制,高规格成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落实周二“蹲点日”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现场办公,带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分包联系的脱贫村、脱贫户,解决实际问题。

各县(市、区)将巩固脱贫成果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和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领导干部深入脱贫村、受灾村开展调研指导。

市直各有关单位统筹资金、政策,优先向脱贫村、脱贫户和三类监测对象倾斜。

全市294名驻村第一书记全部在岗在位,充分发挥“尖兵”作用,落实四项帮扶任务。

 “多亏了干部们帮俺家拾掇房子,现在就跟搬到新家一样,心里甭提多敞亮了。”孟州市化工镇横山村新识别的边缘易致贫户张秀兰握着帮扶干部的手说。

今夏持续的强降雨让张秀兰家的房屋出现了漏水现象。化工镇和帮扶单位孟州市移民服务中心及时对她家房屋做了防水处理,对客厅、卧室进行了墙面涂白,厨房铺上了地砖、贴上了墙砖。

今年发生洪涝灾害后,焦作市不断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脱贫村、脱贫户和“三类监测对象”的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收入稳定增长,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持续巩固和拓展。

冬日暖阳下,修武县西村乡大南坡村,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

这个山村,曾经依靠挖煤而富,又因坐吃山空而穷,一度成为省级深度贫困村。如今,大南坡咋就成了游客心中的网红“打卡”地?

“县里引进了顶尖设计师和品牌运营团队,以美学为引领,打造了大南坡艺术中心、璧山供销社(焦作店)和‘隐居乡里’民宿等乡村建设精品项目,蹚出了一条生态和文化两种资源激活变现的乡村振兴新路径。”大南坡村党支部委员赵根成解释说。

大南坡的精彩嬗变,也是焦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生动缩影。

“我们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下大气力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好。”焦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国建说。

当下,行走在怀川大地,一个个农业产业项目落地生根,一排排农家院落宽敞整洁,一条条乡村路平整畅通……村庄美、产业强、村民富、乡风好、管理精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在希望的田野上徐徐铺展。(本报记者 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安林)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