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藏篇】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启动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31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藏篇】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启动

2021-12-31 11:40:54

原标题:二〇二一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拉萨召开 王君正严之尧讲话 洛桑江村庄严陈永奇出席 严金海汇报工作本报拉萨12月29日讯(记者 张黎黎 赵书彬)28日下午,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组长严之尧讲话。

公开事项名称

【西藏篇】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启动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2-31

制发日期

2021-12-31

原标题:二〇二一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拉萨召开 王君正严之尧讲话 洛桑江村庄严陈永奇出席 严金海汇报工作

本报拉萨12月29日讯(记者 张黎黎 赵书彬)28日下午,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拉萨召开。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组长严之尧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理主席严金海汇报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体情况。

王君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在西藏视察时专门就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重要指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接受考核评估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始终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坚守责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支持考核评估工作,坚决服从综合核查组工作安排,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综合核查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狠抓问题整改,对考核评估中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立行立改,切实把风险隐患排除掉、把短板弱项补起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围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全面总结工作规律,坚持和完善好做法,继承和发扬好经验,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确保顺利从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新的起点上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

严之尧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做好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要通过考核评估,督促各市地把问题找出来,真正把巩固脱贫成果做扎实,推进流程标准化、队伍专业化、制度规范化,为今后5年开展工作树导向、立规矩、定调子、作样板。要准确把握考核评估的总体安排,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统筹整合、从严从实,坚持有效做法,高质量完成考核评估任务。考核方和被考核方要紧紧围绕重点任务,严格遵守纪律要求,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圆满完成考核评估任务,强化考核评估结果运用,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严金海表示,一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牢记领袖嘱托,聚焦重点对象、扎实精准落实防返贫底线任务,坚持“四个不摘”、层层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拓展,把握重心转移、紧紧围绕五大振兴开新局。全区各级各部门将以此为新契机,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脚踏实地,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达娃次仁,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出席。国家考核评估组成员、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