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
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综合司调研信息处

发布时间: 2021-12-26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
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

2021-12-26 18:02:38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听取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明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

公开事项名称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
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2-26

制发日期

2021-12-26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听取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明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各级乡村振兴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内容,稳政策、强举措、抓调度,取得显著成效。脱贫劳动力务工规模稳中有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脱贫人口工资性收入比重超过六成,稳住脱贫人口就业对巩固脱贫成果至关重要。明年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脱贫人口外出务工面临不少挑战。要聚焦稳规模、强技能、提质量、促增收,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要把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将稳岗就业任务分解到省,定期调度通报,纳入明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确保脱贫劳动力务工规模保持稳定,力争有所增加。

会议强调,要落实中西部地区主体责任,开发乡村公益岗位并规范管理,财政衔接资金支持开展的小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优先雇佣脱贫劳动力,动态解决易地搬迁脱贫家庭零就业问题,延续支持帮扶车间发展优惠政策,多措并举促进脱贫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要落实东部地区帮扶责任,进一步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提高职业技能培训针对性、实效性,把跨省务工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作为明年东西部协作协议的重要指标。要落实好就业帮扶各类补助政策,加大衔接资金对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的支持力度,积极为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创造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