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扎根乡村守初心 俯身为民谋幸福——记松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张作军

发布人: 陈雪

来源: 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05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扎根乡村守初心 俯身为民谋幸福——记松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张作军

2021-11-05 11:02:04

2014年,松原市长岭县海青乡尹家炉村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公共基础设施几乎为零,出行难、浇地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全村的干部群众。 如今,村里通了水泥路、打了抗旱井,完成了危房和厕所改造,家家院里种上了辣椒发展庭院经济,村民们在新修建的文化广场上健身、娱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没有他的帮助,我们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公开事项名称

扎根乡村守初心 俯身为民谋幸福——记松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张作军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1-05

制发日期

2021-11-05

2014年,松原市长岭县海青乡尹家炉村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公共基础设施几乎为零,出行难、浇地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全村的干部群众。

如今,村里通了水泥路、打了抗旱井,完成了危房和厕所改造,家家院里种上了辣椒发展庭院经济,村民们在新修建的文化广场上健身、娱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没有他的帮助,我们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村民们激动地说,这一切变化都离不开村里的“第一书记”——松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张作军。

2015年6月,刚从部队转业一年多的张作军被选派到尹家炉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面对组织的安排、群众的期盼,他顾不上年迈多病的父亲和学业正在关键时期的孩子,毅然决然地背上行囊,奔赴扶贫一线。

驻村后,张作军始终牢记第一书记“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帮扶、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的职责,风里来,雨里去,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没日没夜,摸爬滚打,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干部群众的拥护。

“只要对尹家炉村和全村百姓有益,一分钱我都要去争取。”为了让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持续增收,张作军积极争取黄牛养殖项目和扶贫大棚项目的同时,协调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争取180万元帮扶资金,成立惠民机械化农民专业合作社,购买大型农机具20余台,村集体经济实现了“造血”,从驻村当年的零收入到现在每年创收突破20万元。

驻村期间,张作军心里始终想着村里发展,装着群众疾苦。村民迟红伍因务工操作失误,失去了右手,妻子体弱多病,唯一的儿子患有重度精神疾病,一家人的日子过得非常艰苦。得知这一情况后,张作军积极协调松原市神经精神病医院为其儿子免费治疗,还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支持和关照。现在,夫妻俩逢人便说:“俺们一家人啥时候都忘不了张书记!”

昔日“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乡村泥土路变成了宽敞平坦的水泥路,百姓生活实现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在张作军的不懈努力和推动下,村里完成了村部升级改造、自来水改造、改厕,修建文化广场等基础性建设,村里环境整洁、乡风文明,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我生在农村,那里就是我的根。我对农民有着特殊的感情,能够有机会去帮助他们,是我多年的心愿。”张作军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多年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舍小家、为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军人特有的执着与坚韧克服了重重困难。他的倾情付出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连续4年被松原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公务员”。(本报记者 李抑嫱)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