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疆】劳动绘就乡村振兴幸福画卷

发布人: 陈雪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3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疆】劳动绘就乡村振兴幸福画卷

2021-11-23 10:02:16

本报乌鲁木齐11月21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郑卓报道:自治区“乡村振兴”专场新闻发布会11月21日召开,邀请1名政府部门负责人和8名普通群众代表,讲述切身感受,展现新疆乡村发展变化。 2021年前三季度,新疆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1.5%。

公开事项名称

【新疆】劳动绘就乡村振兴幸福画卷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1-23

制发日期

2021-11-23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乡村振兴”专场新闻发布会——劳动绘就乡村振兴幸福画卷

本报乌鲁木齐11月21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郑卓报道:自治区“乡村振兴”专场新闻发布会11月21日召开,邀请1名政府部门负责人和8名普通群众代表,讲述切身感受,展现新疆乡村发展变化。

2021年前三季度,新疆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1.5%。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涛介绍,新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取得了明显进展。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新疆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轮台县农民西力拜木·吾拉音对此深有感触,他说:“现在的日子比小白杏还甜。”在农业技术人员帮助下,西力拜木和乡亲们种植的杏子品质全面提升,杏农多了,示范田一片连一片。2019年,县里的杏子协会带来大批收购商,给村民们提供了保护网套和印有统一图案的包装箱,大家按要求采摘、装箱。杏子成熟季,县乡两级政府组织开展直播带货,快递公司在乡里开设快递点,杏子搭上飞机销往全国。西力拜木一家今年种植15亩杏树,收入13.5万元。

如鲜古丽·麦麦提是疏附县乌帕尔镇农民,在政策帮扶下,她在家门口开起了美容美发店,带动一批农村姐妹就业。如鲜古丽说,由于她和店员接受过系统培训,手艺精湛,小店收益很好,店里员工每月有数千元收入。

“我家房子300平方米,家具家电一应俱全,攒劲得很。”哈密市伊州区南湖乡南湖村村民阿尔肯·阿不来孜说,土路早就变成柏油路,文化站配备健身器材和文化娱乐设备,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就连生活垃圾也由村委会统一处理,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如今,大家衣食住行不愁,就医养老有保障,美西方反华势力凭什么指手画脚?

各族群众通过勤劳双手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事例,只是新疆乡村振兴的缩影。主持人海拉提表示,新疆立足实际,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正在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