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连心工程”走进贵州台江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中国小康网

发布时间: 2021-10-29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连心工程”走进贵州台江

2021-10-29 10:09:43

中国小康网讯 10月26-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连心工程”——百年初心促发展,乡村振兴惠民生活动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开展。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台江县委书记陈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昭等县领导及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专家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台江县是“天下苗族第一县”,为中组部定点帮扶县。

公开事项名称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连心工程”走进贵州台江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0-29

制发日期

2021-10-29

中国小康网讯 10月26-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连心工程”——百年初心促发展,乡村振兴惠民生活动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开展。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台江县委书记陈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昭等县领导及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专家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台江县是“天下苗族第一县”,为中组部定点帮扶县。此次“连心工程”为群众做实事活动,得到了中组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根据台江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实际需求,协调爱心企业及社会组织向台江县相关医院、乡镇卫生院等捐赠总价值420余万元的急需紧缺的新冠病毒检测设备、试剂、麻醉机、呼吸机、彩超等物资,精准助力台江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的能力提升。

陈震对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关心和支持台江医疗事业表示感谢。他说,这次“连心工程”爱心活动的开展对台江落后的医疗卫生基础是“雪中送炭”,必将为全县完善医疗卫生体系、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基层群众就医条件发挥重要作用,更加推动台江卫生健康事业和乡村振兴更好更快发展,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杨爱平指出,开展“连心工程”活动是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及我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为边远地区医疗卫生机构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面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行动。中心将始终秉承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强化优质医学教育资源下沉,坚持不懈地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质量发展。

图为:杨爱平主任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本次活动还向台江县方召镇巫梭小学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电脑、小学生文体用品、困难学生助学金等;并向巫梭村贫困老党员、空巢老人、失能老人所在家庭送上关爱和慰问金。中心青年党员代表为巫梭小学学生讲授了一堂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生动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思政课。

图为:台江县方召镇巫梭小学捐赠现场

活动还结合台江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了以“学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中心党团员代表和相关医学专家,前往红军过苗疆偏寨陈列馆、施洞古镇等红色基地,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历程,体验革命情怀。

图为:现场党史学习活动

今年“连心工程”在贯彻落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形势下,确定主题为“百年初心促发展,乡村振兴惠民生”,已在安徽省、甘肃省、江西省等地实施开展,此次台江县为今年第4站。接下来,“连心工程”还将走进新疆、西藏等地,继续开展健康帮扶,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林凡建、何文杰)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