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广西】统筹抓好“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各项工作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增光添彩

发布人: 陈雪

来源: 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5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西】统筹抓好“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各项工作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增光添彩

2021-10-15 09:30:19

原标题: 全区乡村振兴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桂林召开 统筹抓好“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各项工作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增光添彩 鹿心社蓝天立作批示 刘小明出席并讲话 本报桂林讯 (记者/蓝锋)10月13日,全区乡村振兴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桂林召开。

公开事项名称

【广西】统筹抓好“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各项工作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增光添彩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0-15

制发日期

2021-10-15

原标题:全区乡村振兴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桂林召开 统筹抓好“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各项工作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增光添彩 鹿心社 蓝天立作批示 刘小明出席并讲话

本报桂林讯(记者/蓝锋)10月13日,全区乡村振兴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桂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作批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鹿心社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第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各项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把乡村风貌提升作为一项惠民实事切实抓好,坚持群众主体,健全长效机制,因地制宜打造彰显桂风壮韵的特色乡村,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增光添彩。

蓝天立指出,今年以来,全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提升乡村“形实魂”。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落实落细粮食安全和“菜篮子”责任,切实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总结推广柳州螺蛳粉发展经验,加快打造特色农业产业集群,打响一批“桂字号”农业品牌;突出规划引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大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加快建设桂风壮韵新乡村,努力走出一条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治理优的广西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强调,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取得新突破,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巩固拓展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就业、产业、易地扶贫搬迁、粤桂协作等成果,坚持严的总基调抓好后评估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在风貌塑形上实现新提升,把人居环境整治和补齐基础短板、示范带动和整体推进、科学规划和长效管控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打造“两高两道”乡村新貌示范带,推动乡村风貌大变样、颜值大提升。要在产业做实上取得新进展,持续抓好粮食生产、三产融合、农业品牌、科技支撑等工作,推动乡村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要在文化铸魂上焕发新气象,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守护乡村文化根脉,加快构建治理有效、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要加快数字乡村建设,重点在“打基础、扩市场、促转型、强治理、优服务”上下功夫,为乡村发展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健全自治区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使党的领导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各县(市、区)党委书记要切实发挥“一线总指挥”作用,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用好改革创新法宝、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用“绣花”功夫持之以恒狠抓落实,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上新水平。

黄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方春明主持会议。桂林市、北流市、靖西市作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灵川县、永福县、临桂区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各专责小组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