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大山深处 古瑶村焕发新活力

发布人: 陈雪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1-10-15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山深处 古瑶村焕发新活力

2021-10-15 09:48:57

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内冲瑶族村位于湘鄂两省交界的药姑山南端。近年来,依托内冲瑶族村优良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历史文化,通城县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将内冲瑶族村打造成为—“中华古瑶第一村 ”。 2012年,内冲瑶族村被列为国家级瑶族特色保护自然行政村,后入选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少数民族特色传统村落名录。2018年至2020年,内冲瑶族村先后建成瑶望千年广场、古瑶文化陈列馆、药用植物园等景点。

公开事项名称

大山深处 古瑶村焕发新活力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0-15

制发日期

2021-10-15


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内冲瑶族村位于湘鄂两省交界的药姑山南端。近年来,依托内冲瑶族村优良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历史文化,通城县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将内冲瑶族村打造成为—“中华古瑶第一村 ”。

2012年,内冲瑶族村被列为国家级瑶族特色保护自然行政村,后入选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少数民族特色传统村落名录。2018年至2020年,内冲瑶族村先后建成瑶望千年广场、古瑶文化陈列馆、药用植物园等景点。2021年6月,内冲瑶族村被列入创建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名单。

“自‘中华古瑶第一村’建成开园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超100万人,带动当地30多户村民通过开办餐饮、民宿吃上‘旅游饭’。” 通城县内冲瑶族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昌龙说。

结合药姑山中药材资源优势,内冲瑶族村建成千余亩野生钩藤基地、500亩黄精基地、300亩苦参基地等。为全力打造药姑山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内冲瑶族村现已基本完成孵化园、康养主体公园、瑶族风情体验区、加工产业区四个项目主体建设。

今日瑶族村,处处是景,步步入画。瑶望千年广场篝火不灭,山间小屋灯火通明。内冲瑶族村成为通城县乡村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陈周璇)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