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宁吉喆在内蒙古正镶白旗调研时强调 持续加强定点帮扶工作
助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国家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1-10-14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吉喆在内蒙古正镶白旗调研时强调 持续加强定点帮扶工作
助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1-10-14 15:06:11

10月11—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赴内蒙古正镶白旗调研国家统计局定点帮扶工作,实地考察重点产业项目,看望慰问建档立卡户。

公开事项名称

宁吉喆在内蒙古正镶白旗调研时强调 持续加强定点帮扶工作
助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1-10-14

制发日期

2021-10-14

10月11—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赴内蒙古正镶白旗调研国家统计局定点帮扶工作,实地考察重点产业项目,看望慰问建档立卡户。宁吉喆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统计定点帮扶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认真落实产业帮扶、资金投入、消费帮扶、教育培训等各项帮扶举措,持续助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宁吉喆一行来到正镶白旗星耀镇南沟村,实地调研230KW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项目收入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具体方式,鼓励进一步发挥产业项目建设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引擎作用。随后,他深入建档立卡户家中,与户主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畜禽养殖、子女就业等方面情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产增收、生活幸福。

宁吉喆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正镶白旗乾金达矿业有限公司年采选30万吨银铅锌多金属矿项目、锡林郭勒盟金风科技公司风电机组及配套设备制造一体化项目,仔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鼓励企业依托政策优势搞好生产经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蒙期间,宁吉喆还出席了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奇巴图,自治区统计局局长潘志峰,国家统计局内蒙古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徐蒙生,锡林郭勒盟委书记么永波,盟委秘书长王三石会见宁吉喆一行或陪同调研。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毛盛勇,综合司副司长吕峰,财务司副司长刘京等参加调研。(郑岩)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