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对接帮扶 助农增收 甘肃“千企帮千村”惠及逾86万贫困人口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06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接帮扶 助农增收 甘肃“千企帮千村”惠及逾86万贫困人口

2020-05-06 15:59:00

对接帮扶 助农增收 甘肃“千企帮千村”惠及逾86万贫困人口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记者从4月29日召开的甘肃省工商联(民间商会)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上获悉,我省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千企帮千村”行动。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省2401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结对帮扶4877个乡村,投入资金52.07亿元,惠及86.03万贫困人口。

公开事项名称

对接帮扶 助农增收 甘肃“千企帮千村”惠及逾86万贫困人口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0-05-06

制发日期

2020-05-06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记者从4月29日召开的甘肃省工商联(民间商会)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上获悉,我省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千企帮千村”行动。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省2401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结对帮扶4877个乡村,投入资金52.07亿元,惠及86.03万贫困人口。

一年来,省工商联不断加大“千企帮千村”工作力度,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和捐赠扶贫。依托甘肃巾帼职业培训学校,省工商联举办了23期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班,培训2125人次。在深化“精准扶贫百村攻坚工程”中,省工商联动员省内外民营企业、商会对口帮扶东乡、宕昌、西和、文县、通渭、漳县6个县110个深度贫困村,进一步引导和推动民营企业、商会扶贫力量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帮助贫困户增收。在推动落实省内民营企业、商会与陇南市的专业合作社对接协议的同时,省工商联组织省内188家商会、民营企业与市州的专业合作社开展对接帮扶工作,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民企力量。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省工商联与天津、福州、厦门、青岛等东部扶贫协作市的工商联积极对接、开展合作,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我省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