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考核评估司党支部:收官中冲锋 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加速推进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3-05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考核评估司党支部:收官中冲锋 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加速推进

2020-03-05 15:31:36

“坚决做到同一时间全到位,枪声一响就冲锋,决不因疫情影响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这是国务院扶贫办考核评估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给自己立下的“军令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进入关键阶段,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全国,给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顶着疫情风险,扛着攻坚使命,考核评估司党员干部悉数到位、全员上岗——这一天是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

公开事项名称

考核评估司党支部:收官中冲锋 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加速推进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0-03-05

制发日期

2020-03-05

“坚决做到同一时间全到位,枪声一响就冲锋,决不因疫情影响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这是国务院扶贫办考核评估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给自己立下的“军令状”。

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进入关键阶段,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全国,给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顶着疫情风险,扛着攻坚使命,考核评估司党员干部悉数到位、全员上岗——这一天是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

大考之下,全司同志连续奋战、数度通宵,先后完成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报告修订、问题梳理、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等工作,截至2月底,全司共审阅报告360万字,形成报告79万字,使考核评估高质量推进迈出关键性一步。

司领导杨炼同志以身作则、挺身而出,既指挥又参战,既部署又实战,变“时间表”为“计程表”,带领全司同志迎难而上、尽锐出战。她说:“脱贫攻坚不能等,成效考核绝不能松,硬仗面前,考核评估司党支部必须敢当先锋、甘愿牺牲。”延欣同志春节期间主动留京,面对23份总计25万字的评估报告,他逐字逐句核实数据、核对文字、核查政策,确保每一份报告总结成效客观全面,查找问题真实可靠,提出建议扎实可行。刚刚入职一年多的沈秦伟同志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召唤,放弃合家团聚,踏上返京列车,义无反顾投入到考核评估工作中,查阅资料20万字,形成文稿300多页,核查政策100多条,梳理问题200多个。

时值疫情巅峰,考核评估工作亦到达最吃劲的节点。关键时刻,更显“家”的温暖。在考核评估司党支部,经常会有这样的温暖一刻:“涉密工作不能在家做,我来干”“口罩不够用,我给你”“上下班不方便,搭我车”“防护不到位,我提醒”……他们带头叫响“让我上”“看我的”“跟我来”,用模范行动诠释着“党员”两个字的真正含义。他们说最好的奋斗就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战友,经受住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重考验,坚决打好这两场必须赢的“硬仗”,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