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脱贫群众感党恩 助力家乡抗疫情
发布人:张琼文来源:中新网宁夏频道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02-17
视力保护色: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6日电 (杨迪)“在我贫困时,党没忘记我,现在国家有难,我得站出来,虽然帮不上大忙,但我能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2月9日,正在常乐镇黄套村村口卡点值班的村民李招成说。

  2011年从海原县红羊乡移民搬迁过来,因日子过得拮据,2014年被定为建档立卡户。近年来,李招成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不仅每年享受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种扶贫政策,还靠着易地搬迁和扶贫的好政策,2018年脱贫了。

  “我以前在老家时,有养殖的经验,但因手头没有宽裕的钱购买羊只,就外出打点零工维持家用。”李招成说,自他成为建档立卡户后,就想着不能这么穷下去,必须想办法致富。有了贴息贷款,他就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养殖、种植两不误,在他和妻子的努力下,捉襟见肘的日子渐渐有了起色,又合计着在常乐镇开起了油坊店。如今,每个月都有收入,全家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李招成告诉记者,他考虑到全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投入大量人力时,便主动报名成为了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一名脱贫户,过去党和政府带领我走上了脱贫路,现在有疫情,我必须尽我的力量来回报,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招成坚定地说。

  在黄套村,像李招成一样因脱贫而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的人有很多,今年35岁的张小东就是其中之一。

  “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就没有我家的今天,虽然我家还不富裕但已经脱贫了,只要国家需要,我有多大力就会出多大力。”张小东说,在他有困难的时候,是党和国家给了他很多关心和扶助,如今发生疫情,他虽然捐不了物资,但也能出一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