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贵州】谌贻琴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高质量抓好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李炳军主持 刘晓凯蓝绍敏等出席

发布人: 张琼文

来源: 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25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贵州】谌贻琴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高质量抓好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李炳军主持 刘晓凯蓝绍敏等出席

2020-12-25 12:11:10

本报讯(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12月23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谌贻琴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与时俱进深化“五个体系”建设,高质量抓好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主持会议。

公开事项名称

【贵州】谌贻琴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高质量抓好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李炳军主持 刘晓凯蓝绍敏等出席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0-12-25

制发日期

2020-12-25

本报讯(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12月23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谌贻琴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与时俱进深化“五个体系”建设,高质量抓好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副省长谭炯通报了全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情况。

谌贻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超常规举措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全面完成192万人搬迁任务。搬迁群众一步跨千年、同步达小康,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发自内心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政治效果巨大、经济效果显著、社会效果良好、生态效果突出。这场世人瞩目、波澜壮阔的大搬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全国易地扶贫搬迁伟大工程的一个典范,是贵州人民在脱贫攻坚史上创造的一个奇迹。奇迹的创造,归功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归功于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实施,归功于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广大党员干部在易地扶贫搬迁战场冲锋陷阵、接续奉献,搬迁群众识大体、顾大局,主动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搬迁,在党委政府帮助下依靠勤劳双手建设新家园、创造新生活。这些成绩和效果的取得,来之不易、彪炳史册,值得大书特书、永远铭记。

谌贻琴强调,搬迁入住只是第一步,后续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后续扶持工作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的认识,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重点任务,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为支撑,做好与乡村振兴的衔接,高质量推进后续扶持工作,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一要持续抓牢就业这个紧迫任务,千方百计稳住现有就业岗位,多措并举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因人因岗强化就业培训,通过更高质量就业不断提高搬迁群众收入水平。二要持续抓牢发展县域经济这个根本途径,做大做强现有产业、进一步盘活存量,抓紧抓好招商引资、进一步做大增量,用足用好迁出迁入地资源、进一步提高开发质量,以县域经济发展壮大带动搬迁群众增收致富。三要持续抓牢公共服务这个现实问题,进一步强化教育、健康、社会保障及综合服务,更好满足搬迁群众需求。四要持续抓牢社区稳定这个基本前提,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法治保障”作用、“自治强基”作用,加快提升安置点社区治理能力。五要持续抓牢社会融入这个最终目标,坚持合起来建设管理,促进安置点开放融合,帮助搬迁群众更好适应新环境。

谌贻琴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后续扶持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各级党政“一把手”特别是县(市、区)委书记必须像当初抓搬迁一样,把后续扶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迁入地的情况要了如指掌、高度敏感,对搬迁群众的诉求要认真倾听、深入研究,对迁入地发生的问题要快速反应、及时解决。要抓好力量统筹,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督促检查,更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李炳军在主持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心全部转到后续扶持上来,持续深化“五个体系”建设,高质量落实就业帮扶、县域经济发展、社会融入等重点任务,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政策不松劲、力量不减弱、工作不断档,坚决夺取易地扶贫搬迁的最终胜利。

会上播放了“十三五”全省易地扶贫搬迁视频短片。

各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和省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高等院校、中央在黔有关单位、省管国有企业及“1+8”重点开放平台、省级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