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实干赢赞誉 帮扶暖民心
——卡德尔丹·阿不力米提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发布人: 张志银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16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干赢赞誉 帮扶暖民心
——卡德尔丹·阿不力米提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2020-12-16 09:56:51

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小事连民心,小事连大局。把民生“小事”做出温度,才能赢得民心。—卡德尔丹·阿不力米提 本报全媒体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 张瑞麟 “柏油路通了、路灯亮了,大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这离不开卡书记他们的努力。” “卡书记带队伍有办法,现在村党支部的作用越来越大,村干部的服务意识更强了。

公开事项名称

实干赢赞誉 帮扶暖民心
——卡德尔丹·阿不力米提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20-12-16

制发日期

2020-12-16

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小事连民心,小事连大局。把民生“小事”做出温度,才能赢得民心。

——卡德尔丹·阿不力米提


本报全媒体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 张瑞麟

“柏油路通了、路灯亮了,大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这离不开卡书记他们的努力。”

“卡书记带队伍有办法,现在村党支部的作用越来越大,村干部的服务意识更强了。”

……

村民称赞的“卡书记”是和田地区档案局驻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热亥特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卡德尔丹·阿不力米提。驻村以来,卡德尔丹强班子带队伍、找路子促增收、解难事办实事,用实干赢得了村民的赞誉。

补钙聚能强基础

驻村伊始,卡德尔丹便把建强基层党组织摆在重要位置。卡德尔丹与村“两委”通过建立完善考勤、学习、考核等制度,落实工作队队员与村干部结成“1+ N”帮带机制,带着干、帮着干、督着干,在潜移默化中促进村干部强思想、提能力、转作风。

卡德尔丹指导村“两委”建立村级储备后备力量库,将综合素质较高、村民公认的4人充实到村“两委”班子。

为改善乡村环境,卡德尔丹带领工作队队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修整主干道和巷道路面;买来红叶李、月季种植在村民院落周围。在专业设计人员的指导下,他着力打造村“文化长廊”。现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团结故事、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等四大板块为主的“文化长廊”,成为全村人茶余饭后的打卡地。

一座座红顶黄墙的安居房整齐排列,道路干净笔直,村委会对面的小超市里人来人往……热亥特巴格村展现着一幅美丽的画卷。

“现在村级事务管理越来越规范,村民满意度达98%以上。”村党支部书记艾尔肯·图尔贡感慨地说。

发挥优势谋发展

热亥特巴格村地处和田市郊区,交通便利,地理优势明显。如何发挥优势帮助村民致富?卡德尔丹与村“两委”确定了“产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思路。

经过多方联系,村里以“龙头企业+村民”“合作社+村民”模式,引进商贸服装厂、广告公司两家民营企业;引导农民成立以养殖、扎扫把、核桃加工为主业的3家合作社。企业和合作社为村民提供110多个稳定就业岗位。

创业是带动就业的助力器。卡德尔丹与村“两委”争取多方支持,将村主干道建成商业街,帮助20多名村民创业,开起了家电、服装、干果、商超、五金、汽修等店铺,户均增收3万余元。

接下来,村里还成立了巧手农民专业合作社、玉都城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起了美食广场……目前,在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努力下,全村200多名村民通过各种方式创业就业。“越来越多的村民走上致富路,在奔小康路上我们信心十足。”卡德尔丹说。

用心用情办实事

10月24日,卡德尔丹安排完工作队的工作,便来到村民布佐热罕·阿西木家。“您今天不出门吧?一会儿我安排人来,把院子里没有硬化的地方硬化了。”一进家门,卡德尔丹便说道。

初到村里时,卡德尔丹与贫困户布佐热罕结对认亲。布佐热罕和儿媳、孙子一起靠4亩地生活,日子过得很拮据。卡德尔丹从改造庭院开始,帮这家人走出贫困,建围墙、搭葡萄架、种蔬菜……忙个不停。他还时不时给布佐热罕家送去生活用品;为布佐热罕的儿媳找到了工作,让一家人有了稳定收入。

为方便村民办事,村里将村民小组划分包片区域,一名工作队队员、一名村干部组成一个帮扶小组,负责一个片区,在每个片区设立困难诉求意见箱,开通“一键通”服务电话,电话一响,立即响应。驻村3年,卡德尔丹协助村“两委”解决急事难事、办实事好事500余件。一个个饱含真情的举动,一项项温暖民心的举措,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