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岩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高岩

男,汉族,45岁,中共党员,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

主要事迹

高岩常年致力于生物质资源利用与盐碱地改良研究,在吉林省通榆县实施“快速液化农业废弃物改良盐碱土壤综合利用技术”,不使用任何化学药品,采用近临界水技术,将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在水作用下制备得到固、液态有机肥料,进行盐碱地改良,解决了传统有机肥生产周期长及秸秆燃烧、畜禽排泄物乱弃对环境产生的污染问题,为建设生态农业、循环农业、低碳农业,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技术选择,在全国具有推广价值。累计引入扶贫资金1500万元,改良盐碱耕地1300亩,玉米最高增产3265斤/公顷,增产率19.8%,每公顷净增收1000元以上,累计带动10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为深度贫困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2019年,他获得吉林省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