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可伟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娄可伟

男,汉族,47岁,中共党员,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委副书记(中国工商银行挂职干部)。

主要事迹

2016年被中国工商银行委派参加脱贫攻坚工作,他矢志创新,用心血和汗水深耕每个扶贫扶志项目,以精准减贫带贫助推南江县2019年4月顺利脱贫摘帽。他探索创新的“借羊还羊”产业扶贫模式被评为“全球减贫最佳案例”,吸引社会各界投资3000万元,设立基金支持推广,带动4000多户贫困户稳定脱贫;他探索实施的“驻村工作队工作法”,深度破解金融扶贫好政策难落地问题,协调发放各类扶贫贷款16.5亿元,惠及群众66万人;他示范推行“乡村道德银行”机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并被列入《中国减贫奇迹怎样炼成》一书。他被评为“全国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他的务实创新得到社会各界频频点赞,更得到当地干部群众广泛赞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