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都沙拉木·牙生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阿布都沙拉木·牙生

男,维吾尔族,36岁,群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拜什吐普村村民。

主要事迹

勤学善思敢试,青年农民变身发明家。初中毕业的阿布都沙拉木·牙生参加新疆畜科院“访惠聚”工作队的科技兴趣小组,发明了“瓜开沟平地覆膜一体机”, 已销往全国各地163台,获利近50万元。此后不断创新,以科技助力农村农业产业发展。开设工厂培养工人,指导农机服务。创造近200个就业岗位,带领村民脱贫增收。榜样示范带动,更多年轻人成为创业能手。他积极参加扶智扶志活动,激发更多年轻人学习科技和创业就业热情,亲自授课,带动1000多个劳动力就业。先后获得“新疆喀什地区农村致富带头人”“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脱贫攻坚奖创新奖”等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