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宝兰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陆宝兰

男,壮族,82岁,中共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原副厅长、巡视员(退休)。

主要事迹

今年82岁的陆宝兰,退休后深入贫困山村,成为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他利用自身农业技术专长,在来宾市兴宾区五山镇联兴村委古村屯指导乡亲们种植优质水果,当地农民年人均收入从2000年前不足1000元涨到如今的近10000元,彻底摆脱了贫困。截至2019年底,古村葡萄种植面积617亩,实现经济收入372万元;红心柚种植面积约384亩,经济收入增加约210万元。他捐资10余万元设立“古村助学基金”,为村里考上高中和大学的学生发放升学奖励和生活补助。为改善村屯生产生活环境,陆宝兰争取到上级部门投资150多万元实施旧房改造,修建排水沟和垃圾池、硬化道路等基础设施。他带头捐款5000与村民一起筹资30万元,建起篮球场和文化娱乐室,组织篮球赛等各种文化体育活动,改善村民娱乐方式,树立文明新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