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哲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马明哲

男,汉族,65岁,中共党员,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事迹

马明哲同志自1988年创建中国平安以来,时刻关注国家发展、积极回馈社会民生。作为“三村工程”的设计者、发起者和主导者,他带领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聚焦贫困地区产业、健康、教育三大领域,2018年,启动了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工程”。他带领中国平安各子公司协作打造了综合金融扶贫闭环,通过贷款等多种形式,共发放扶贫资金227.84亿元,惠及73万贫困人口;通过消费扶贫完成扶贫农产品销售2.36亿元,今年还将采购1.5亿元的扶贫农产品。他主导升级乡村卫生所949所,培训村医11175人,开展移动健康检测车巡诊554场。教育扶贫方面,升级乡村智慧小学1054所,培训村小教师11826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