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立温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黄立温

男,壮族,49岁,中共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林县塘红乡古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林县残联驻村干部)。

主要事迹

黄立温残失双手,却主动请缨担任深度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员,一干就是5年。他用手臂敲击键盘、用手腕夹着纸笔驻村办公,他骑坏了3辆车,行程3万多公里,走遍了村里的每一户人家。在他的带动下,古春村的贫困群众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全村成立黑山羊、黄牛、香猪等合作社5家,种植90多万株嫁接大叶桑,改造低产桑田300多亩,在山地建成年出栏生猪2000多头的养殖场,建成1000平方米工厂化养蚕基地,建成年出栏肉鸡10余万羽的古春弄周生态养鸡场,2020年初,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0多万元。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6户434人仅余4户未脱贫,贫困发生率从32.65%下降到1.07%,整村实现脱贫摘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