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伟国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牛伟国

男,汉族,51岁,中共党员。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开发区王家庄街道大圈村第一书记 (山东省潍坊市重大项目服务中心驻村干部)。

主要事迹

牛伟国从2013年起,连续8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主动请缨担任第一书记。他曾许下诺言“脱贫一日不胜,我就一日不撤”,被大家称为“扶贫战线的老黄牛”。8年帮扶4个村,在民生建设、党建提升、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累计吸引带动投资1000余万元。增设公益岗位帮助贫困弱势群体就业,因人施策、志智双扶,带领村民蹚出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2019年,他主动请战到峡山开发区大圈村担任第一书记,为了不耽误工作,把刚做完手术的妻子带到村里。在大圈村,他深化创新电商发展模式,村子被注入新的生机活力,成为峡山开发区“模范小康村”。目前,他正带领干部群众努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双料“齐鲁样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