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月英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支月英

女,汉族,59岁,中共党员。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

主要事迹

1980年,十九岁的支月英远离家乡只身来到奉新县边远山村,选择了海拔近千米且交通及生活极为不便的泥洋小学任教,后又辗转至更偏远的白洋教学点,成为一名山村女教师,历经风风雨雨却从未动摇心中的信念,坚持只为心中那份教育扶贫的理想。坚守才有希望,这是她的信念。她跋涉了许多路,总是围绕着大山,吃了很多苦,但给孩子们的都是甜。支月英40年的乡村教师生涯是教育扶贫路上的生动实践。40年里,支月英还资助了2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教育培养了1000余名贫困山区孩子。正是因为支月英40年的坚守,才让一个个山里的孩童,越过崎岖小路,走出葱郁大山,迈向辽阔未来,追逐美好梦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