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力米江·艾萨胡加主要事迹
发布人:韩世雄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7
视力保护色:

拜力米江·艾萨胡加

男,塔吉克族,41岁,群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塔合曼乡萨热拉村村民。

主要事迹

拜力米江·艾萨胡加勤学技能拔“穷根”。他刻苦学习木工技能、装修木刻雕花技术等,制作的木刻、屋顶雕花受到群众喜爱,年收入10余万元,摘掉贫困户“帽子”,成为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带头人。

助推“三新”济贫困。他发挥技术特长,引导贫困村民学习技术,带动5个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用“缺氧不缺精神”的雄鹰意志,教育、引导身边人主动脱贫致富。

富而思源感党恩。积极帮扶困难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不计报酬完成63户贫困户“三新三改”和9户无劳动能力家庭家具制作,受到群众好评。主动参与抗震、防疫,捐款捐物2.3万元,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