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
发布人:张志银来源:国务院扶贫办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0-10-12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研究,交流学习体会,研讨理论和实践成果,10月12日上午,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扶贫办在北京联合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主持研讨会并讲话。

刘永富表示,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指引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是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科学指南。党的十九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重要论述和工作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把脱贫攻坚战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进行部署,进一步凸显脱贫攻坚在治国理政中的突出位置。反复强调要始终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不动摇,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的主要任务。多次阐明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决心不动摇,进一步体现我们党兑现庄严承诺的坚定意志。深刻指出脱贫后要迈向新生活实现新目标,进一步展现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刘永富表示,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挂牌督战深度贫困,认真查缺补漏,做好稳岗就业,实施消费扶贫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设立过渡期,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的总体稳定,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采取有效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研讨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郭兰峰,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舜,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同志,四川省广元市委、陕西省平利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重庆市涪陵区社科联的两名优秀征文作者作交流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全国扶贫领域专家学者、优秀论文作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110余人参加研讨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