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 王尚武

来源: 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 2019-08-30

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分享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

2019-08-30 09:08:55

为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办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8月29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主持。刘永富、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清海分别讲话。

公开事项名称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

索引号

制发日期 : 2019-08-30

制发日期

2019-08-30

为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办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8月29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主持。刘永富、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清海分别讲话。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平通报2016年派驻以来对扶贫办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情况,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志刚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典型案例和2016年以来扶贫办机关纪委问题线索办理情况。

吴清海指出,扶贫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明确纪律底线和道德高线,做清正廉洁表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政治思想根基;从小事小节严起,增强拒腐防变实践自觉。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坚决防止思想停滞不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防止政治上不坚定、不清醒;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组织监督,坚决防止言行不老实、掺水分;树牢正确权力观,坚决防止用权存私心、谋私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防止与企业交往不自律、不干净;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作风上贪奢靡、图享乐。

刘永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办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定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和各环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扶贫办是有资源有权力的,我们的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就可能面临被腐蚀、被“围猎”的风险,必须高度警惕,决不能心存任何侥幸。

刘永富强调,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向先进典型模范看齐。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种好“责任田”,切实履职尽责。机关纪委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扶贫办机关风清气正。全体党员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不掉链子、不摔跟头、不入歧途,思想认识跟上去、观念方式转过来、工作方式顶上去,不怕流汗流泪,不怕流血牺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务院扶贫办在家的党组成员,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办机关全体在编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各业务主管社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关于构树扶贫工程专项评价项目承担机构评审结果公告

丽江市以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局:23类项目可以申请补贴,数额超千亿”?官方正式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