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省长景俊海: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以钉钉子精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发布人:石长毅来源:吉林日报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04-28
视力保护色:

4月24日至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白城市通榆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严格对照标准,夯实精准措施,突出产业扶贫,拓展路径方式,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通榆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今年将争取“脱贫摘帽”。景俊海首先来到通榆县生物质改良盐碱土壤及绿色现代农业研究中心和扶贫科技小院。他要求,加大研究力度,扩大试验规模,运用市场化手段,推广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更好地促进脱贫攻坚。在天意农产品经贸公司,景俊海现场帮助解决融资难等问题,鼓励企业按标准推广种植,延长产业链条,扩大生产规模,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多创造就业岗位,多增加农民收入。

边昭镇边昭村是景俊海扶贫包保的贫困村,他始终牵挂着这里贫困群众的生活。1月2日,景俊海曾到这里访贫问苦、深入调研。时隔3个多月,景俊海再次走进边昭村贫困户谢立荣家,看到他们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言谈举止中流露出乐观自信,景俊海非常高兴。他说,你们生活有了保障,我就放心了。希望你们自强不息、自力更生,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党和政府一定做你们的坚强后盾。景俊海还来到贫困户谢青生家,察看饮食饮水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完善教育、医疗、住房等基本保障,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把精准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确保真脱贫、脱真贫、稳脱贫。

景俊海来到佟家店村村民赵华家,察看危房改造、除险加固情况,要求严格按照标准设计,确保施工质量,让百姓住上放心房,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边昭镇昭福家园,景俊海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整村搬迁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搞好居住区服务管理工作,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因地制宜推广“积分超市”等模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做大做强扶贫产业,提升扶贫“造血”功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