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传达学习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
发布人:石长毅来源:综合司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04-18
视力保护色:

4月18日,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办系统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第6次主持召开跨省区脱贫攻坚专题会议,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把脉问诊,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总书记的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抓住核心环节、紧盯突出短板、谋划重点任务,对今明两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是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行动。扶贫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庆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现阶段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当好参谋助手,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二是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细化分解讲话中提出的具体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筹备召开传达贯彻会议,尽快推动出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政策文件。三是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坚定信心决心,紧盯重点难点,坚持目标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巡视反馈、成效考核等发现问题整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办机关、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和业务主管社团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