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青海日报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24
视力保护色:

本报讯 (记者 罗藏) 10月23日下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西宁举行。报告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会见了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率领的报告团一行。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参加会见,副省长匡湧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

王建军、刘宁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欢迎报告团一行到青海作报告。王建军说,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动、大力推动的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战役。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报告团来青海既带来了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也带来了脱贫攻坚的精神力量,是对青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崇高荣誉来之不易。中国的脱贫攻坚走到今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灵魂、本事、血性、品德为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巡回报告十分必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需要精神来引领,你们用智慧、汗水、奉献凝结的先进事迹树起了新时代的丰碑,这座丰碑将通过巡回报告来激扬精神、绽放光彩。脱贫攻坚还在路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是一个重要方面。这场伟大战役已经取得了重要成果,正在向最后的收官冲刺。全省上下要从你们的事迹中汲取力量打好这场战役,确保青海同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邹晓东代表报告团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他表示,报告团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青海脱贫攻坚工作增添新动力。

报告会首先由邹晓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随后,报告团成员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素隆姑刺绣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晓莉,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沙家店镇李站村第一书记张雷威,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达维镇冒水村党支部书记、夹金山清多香野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望慧,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副县长王宏,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陶魁,西宁市政协副主席、湟中县委书记李晓舸先后作报告。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用质朴的语言、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在脱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动人故事。

报告团成员的生动讲述,彰显了广大扶贫工作者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的高尚品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担当精神,自力更生、崇尚实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现场听众阵阵掌声。纷纷表示,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省级领导同志、省军区政委、武警青海总队军政主官,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援青干部代表、省直各机关单位代表等出席报告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