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日系列论坛社会组织扶贫分论坛在北京举行
发布人:张江来源:中国网信网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24
视力保护色:

10月14日下午,以“凝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9年国家扶贫日社会组织扶贫分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共同举办。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央电化教育馆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负责同志主持活动。

任贤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网络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组织的新生力量,也是社会扶贫的重要力量。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始终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责和体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动员组织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参与网络扶贫、定点扶贫工作。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将在推进精准扶贫脱贫上持续发力,坚持精准摸底、精准对接、精准帮扶;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上持续发力,着力打造网络扶贫活动品牌;在建立网络扶贫长效机制上持续发力,努力建立调查研究、统筹协调、多方联动机制,形成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上发布了2019网络扶贫十大案例、典型案例及2019年度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扶贫项目。举行了“网联优教”——教育信息化精准扶贫项目捐赠仪式,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和中央电化教育馆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萍代表项目组,向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湖南省岳阳市、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5个地区捐赠价值2503万元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和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