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江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王正,女,汉族,46岁,民盟盟员。四川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副处长。

主要事迹:为较好地推进四川省易地扶贫搬迁进程,王正创新政策执行引导机制,先后推动出台《关于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动态管理机制的通知》《四川省支持易地扶贫搬迁的有关政策》《关于进一步细化明确易地扶贫搬迁有关政策的通知》,建立省、市、县、乡分级分类易地扶贫搬迁常态化培训机制,明确了具体政策举措。她推动建立资金使用保障机制,研究出台《四川省易地扶贫搬迁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办法》《四川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实现了资金管理规范化、使用便捷化、补助标准差异化。她推动建立工作督查通报机制,探索建立标准化自查、制度化通报、动态化稽查等机制。在王正的推动下,截至目前,四川省贫困人口已搬迁入住115.2万人,累计脱贫107万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