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江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男,维吾尔族,40岁,中共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墨玉县和田霸丽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主要事迹:2010年,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辞去工作,创立“墨玉县霸丽穆农民专业合作社”,而后发展为和田霸丽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年产值8000万余元,解决就业1500人(其中贫困群众956人)。他依托栏干村,打造集商贸经营、旅游观光、特色养殖等产业为一体的助脱贫产业园,投资500万元创建“扶贫产业一条街”,建设扶贫车间、扶贫摊位,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79个。给予在产业园创业的贫困户每月1200元的补助,带动他们实现脱贫致富。热心社会公益,多次慰问社会福利院、受灾群众和公安武警,资助贫困大学生,受到群众称赞。2016年,公司内部成立党支部,他担任党支部书记,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设立汉语学习小组,成立员工托儿所,主动引导好、服务好员工,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