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幸泽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江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李幸泽,男,汉族,34岁,群众。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事迹:李幸泽依托公司,围绕马铃薯产业发展,构建企业与农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带动定西市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按照股份合作方式,组建甘肃福景堂马铃薯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吸纳贫困户、专业合作社入股,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乡村建设马铃薯储藏库,降低农户运输成本,提供就业岗位。与银行合作,创新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马铃薯和库存淀粉质押担保、保证金担保、信誉担保、马铃薯销售应收账款质押担保模式,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与农户签订订单种植、购销、代耕代收、土地流转等合同,形成稳定可靠的增收渠道,增强贫困群众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几年来,蓝天马铃薯公司带动定西市2.6万名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辐射带动兰州、白银、张掖、武威、平凉、临夏等地发展马铃薯产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