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国华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江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程国华,男,汉族,50岁,中共党员。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小城子镇党委书记。

主要事迹:程国华走遍全镇19个行政村1145户贫困户,创新提出了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部署、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的“一线工作法”,提出“一亩果树脱贫一户”的创新思路,2016年以来,全镇累计发展果树经济林9000亩,带动贫困户518户1578人脱贫,人均增收4000元,成为内蒙古“林果第一镇”。全镇在公路沿线发展设施农业专业村7个,有66户贫困户迁入移民新居,投入设施进行农业经营,实现了住有新居、干有产业、富有进项。他创新提出 “一堂一群一场一训”的“四个一”文化引领扶贫模式,截至2018年底,全镇共组织乡村文化讲堂90余场次,参与群众达5000余人次,该案例被推荐到国务院扶贫办进行经验交流。截至2018年底,全镇11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986户2752人,13个重点贫困村全部实现整村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