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杰远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江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廖杰远,男,汉族,46岁,九三学社社员。微医集团董事长兼CEO。

主要事迹:廖杰远创建中国第一家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现任微医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9年来,他率领团队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扶贫方面积极探索,在河南、河北、山西、陕西、四川、宁夏等中西部省份和广东、福建、浙江等东部省份的贫困山区落地实践,累计为2亿多中西部地区患者提供了全国2800多家医院的网络挂号服务,为数万贫困户签约了家庭医生,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城市二级甲等医院的健康服务。通过捐助互联网医疗设备、建立远程诊疗系统、开展智慧乡村医生培训、建设智能卫生室等方式,提升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专业能力,服务人口超过3000万,其中贫困人口近百万。他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扶贫方面的努力,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