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小平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江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沈小平,男,汉族,56岁,群众。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

主要事迹:沈小平把脱贫攻坚视为自己人生的第二份事业,重点帮扶中西部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创新“企业带动+学校培训+定向就业”扶贫新模式,注资1000万元建立基金,公司每年利润的5%—10%用于脱贫帮困,累计资助1300多名贫困学生,吸纳贫困学生212人就业。出资600万元用于推进国内名校与山区教育联盟,支援云南勐海民族学校发展。出资68万元,把光缆拉到重庆市丰都县暨龙镇乌羊坝悬崖上的学校,为山区儿童打开一扇窗。出资60万元用于关爱重庆合川区留守儿童。与江苏宿迁市、宝应县等地区多个村建立长效联系机制,累计吸纳就业9225人次。2家子公司落户新疆霍尔果斯等地,解决群众就业200余人。累计捐赠605万元,用于家乡联星村基础设施建设。多年来,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超过5亿元,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