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磊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宋  磊,男,汉族,53岁,中共党员。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科员。

主要事迹:宋磊扎根基层6年多,坚持工作在扶贫第一线。他帮助临邑县打造了65个示范村,共整理村域沉睡土地资源4840亩,实现效益260万元,带动每村集体增收1.5万元以上,贫困户户均增收800元以上。他强化科技支撑,促进三产融合。推动65个村实施特色种、养、加项目32个,乡村旅游项目3个,深加工项目2个。他起草制定的“两库三审”(项目库、专家库,乡镇初审、专家会审、县级终审)项目评审制度,有效地利用各级扶贫资金5100余万元,指导实施80个产业扶贫项目,直接带动全县9954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人均年增收600元。他创新开展的“村域沉睡资源聚合经济”扶贫模式、“两库三审”项目评审制度、返贫预警机制等典型做法。2016年他患上尿毒症,一周需要做三次透析,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写出有价值的调研报告240余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