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喜明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胡喜明,男,汉族,53岁,中共党员。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扶贫办主任。

主要事迹:胡喜明坚持每月进村入户调研不少于15天,足迹踏遍全县有贫困人口的233个村(社区),仅两个多月时间,跑遍了大半个桃江县。他举办全县脱贫攻坚培训班,系统培训扶贫干部7000余人次。他先后奔赴15个乡镇,为2万多名党员干部宣讲扶贫政策,助推全县脱贫攻坚的开展。他创新实施“按月工作法”,即“五个一”(县委一月一研究、扶贫宣传一月一专题、督查一月一暗访、行业扶贫一月一调度、乡镇一月一排名)工作机制,全县选派了195名优秀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5098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全县贫困识别准确率100%,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初的6.73%降至1.35%,桃江县扶贫工作多次在全省综合评价中获好评,他所创的“五个一”扶贫工作机制,在全县复制推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