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燕梅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高燕梅,女,汉族,48岁,中共党员。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挂职)。

主要事迹:2016年7月,高燕梅作为第二批援甘干部来到甘南藏族自治州卫计委挂职党委委员、副主任。三年来,她一直在为健康扶贫、医疗援助奔波,用自己的双脚丈量全州4.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2018年,她协调推动天津市17名医疗专家到甘南州,为州人民医院和迭部县人民医院做全面“体检”,研究全面提升的措施,为群众开展义诊1190余人次。当年,天津市拨款1600万元帮助甘南州人民医院购买最急需的医疗设备。她协调天津市相关部门,为州卫生监督系统免费培训了5批20名干部,为疾控系统免费培训了3批8名干部。她还积极协调天津市教委、甘肃省教育厅,2018年为甘南州定向招收12名医学本科生。她把藏族群众当亲人,千方百计为贫困家庭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始终坚守扶贫一线,被称为“甘南草原上盛开的最美的格桑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