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耀达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1
视力保护色:

隋耀达,男,汉族,43岁,中共党员。海南省保亭县加茂镇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主要事迹:2014年10月,隋耀达主动申请下乡扶贫,在共村一干就是四年。他曾发誓:“共村不脱贫,耀达不离开。”他自掏腰包带着党员干部和贫困户100多人跑遍全省10多家羊场考察牧草和黑山羊产业。经过3年多的努力,他成立的共村巾帼养殖专业合作社,黑山羊数量由当初的100多只发展到700多只,产值近60万元,62户贫困户实现分红收益良性循环。他在扶贫工作中无私无我,捐款捐物累计折合人民币10万元。2016年7月,他动员爱人辞掉了工作,举家从海口搬到200多公里外的共村,让父亲和妻子都在养羊场义务工作,女儿在镇里上幼儿园,一家人成了名副其实的“编外”村民。2016年底,共村实现整村脱贫,62户232人摘掉了贫困帽子,如今共村的村容村貌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典范,隋耀达成为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继续坚守在扶贫一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