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0
视力保护色:

安徽省六安市扶贫开发局创新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新机制,由扶贫开发局负责指导检查,市发展和改革委、农业部门牵头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市财政部门、审计部门、纪检部门分别提供支持,群策群力,确保入库项目落地实施。按照“村级申报、乡镇初审、主管部门审核、领导小组审定、市级备案”的流程,编制、建立扶贫项目库。2018—2020年全市共备案入库项目52165个。在项目选择时逐级申报批复并全程公示。项目实行动态管理,按照实际情况,做到有进有出。项目建设落实市县乡村四级监管责任。项目验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验收后严格按制度规定运营管护,确保项目持续发挥效益。在项目实施完成后,由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进行绩效评价。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县区扶贫项目进行抽评,将结果作为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由此形成一套脱贫攻坚项目全周期管理体系,为产业扶贫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