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0
视力保护色: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利用电商平台优势,带动消费扶贫。创新推出“脱贫攻坚公益直播盛典”“村播”等活动形式,在直播中助力贫困县销售特色农产品超过1600万元,“村播”项目已覆盖31个省区市的270个县,帮助贫困县产品打响品牌、打开销路。创造特殊岗位,扶助贫困残疾人。2010年开始针对残障人群专门设立网络云客服岗位,累计安排近1万名残疾人在阿里平台上就业。设立扶贫公益保险,提供健康保障。创立的“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为456万人次贫困人口、“加油木兰”项目为50多万名贫困女性提供教育及健康保障。搭建人才培训平台,进行扶志扶智。从2015年至今,“马云乡村教育计划”共服务校长40人、老师400人、师范生100人,开展了5所乡村寄宿制学校和14所乡村少年宫试点。同时,阿里职业教育计划已在20个贫困县落地实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