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强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0
视力保护色:

郭志强,男,汉族,65岁,中共党员。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石坡乡南平头坞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主要事迹:郭志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4年来,坚持以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己任,以党建为抓手,打造了一支优秀的村“两委”干部队伍。他带领村民把全村道路打通硬化。筹资300万元,建设移民安置小区,使59户贫困户全部搬进新房。推动新建文化大院、民俗大院,建设文化墙,开展“五好家庭”“星级家庭”评选,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他筹资1400多万元,成立了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创办潞州“飞蕾”手工绣品公司,建成连翘茶加工厂、100千瓦光伏发电站。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村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先后开办36家农家乐,建成杜则沟康养园,并使大峡谷“飞机游”直升飞机停机坪也建在该村。2016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0多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达到4000多元,实现整村脱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