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岗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0
视力保护色:

郑  岗,男,汉族,38岁,群众。海南省文昌市东郊镇椰林村村民。

主要事迹:郑岗从小患石骨症,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父母年事已高且均患慢性病,家境贫寒。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他不等不靠,选择艰苦创业。2017年,他借2万多元开办椰壳佛珠加工厂,订单很多,当年就还清了债务,实现脱贫。2018年,他与人合伙成立文昌椰城灵珠工艺品有限公司,产品类型扩展到多个方面,通过网络直播宣传,月销售额达20多万元。他还创立文昌东郊鼎椰农民合作社,从事椰青加工。在扶贫干部的教育引导下,脱贫致富的郑岗,没有忘记那些贫困乡邻,他的加工厂吸纳近20名附近的村民及贫困户就业,有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还以产业帮扶资金入股到公司获得分红。因脱贫事迹突出,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专门邀请郑岗为全省贫困户介绍致富经验。郑岗还受邀在“感恩奋进·志智双扶”论坛上,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