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应和主要事迹
发布人:张婧婧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9-10-10
视力保护色:

罗应和,男,苗族,41岁,中共党员。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濛江街道新民社区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2016年,退伍军人罗应和当选为新民社区党支部书记。他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五个好”工作目标,制定“十问工作法”清单,着力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问题。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他创建“移民夜校”,设立移民劳务服务公司,成功推荐1856人在经开区企业务工,123人加入劳务公司做保洁、保安工作,128人走上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位,200多人在社区扶贫车间从事服装生产,社区所有劳动力累计2815余人全部就业,使贫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真正做到了搬迁以后“稳得住、能致富”。他针对移民社区治理难点,积极开展移民社区治理和服务探索,建设移民子女“四点半课堂”、“工会维权”咨询服务窗口、“居家养老服务站”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