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蔡永,男,汉族,44岁,中共党员,现任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徐圩乡党委书记。2016年,获蚌埠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同年,被蚌埠市评为十大“经济人物”。

主要事迹

2015年8月,蔡永同志任徐圩乡党委书记以来,带领全乡稳步推进“一户一块田”改革试点工作,探索出一条脱贫攻坚创新路。

目前,全乡完成并地105个村民组,合并土地面积5.47万亩,涉及贫困户430户892人、土地面积3507亩。改革后户均年增收约1300元。同时,“一户一块田”为推行“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解决了“种地难”和“经营难”问题。蔡永同志破解土地“零碎化”瓶颈的实践探索,引起了国家、省、市等各级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业农村部等部门相继到徐圩乡调研。“一户一块田”改革在2017年地方公共决策系列评选中,被评为“2017十大地方深化改革创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