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健章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潘健章,男,汉族,44岁,中共党员,现任广西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务院扶贫办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主任。

主要事迹

潘健章同志联手广东佛山四家水产公司,到上林县成立广西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两种带贫机制: 一是“两保一共享”:保证租金、保证薪金、利润共享;二是“三统两保一带”:统一提供种苗、统一免费培训和技术服务、统一标准化生产管理,保价收购、保险分担,带动贫困户融入产业化链条,促进长期稳定增收。

潘健章以澳益公司为依托,建立高值渔养殖示范产业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发挥示范、孵化两大效应,采取广东基地集中培训和上林本地再培训两地相结合的方式,精心培育致富带头人,“激活”产业孵化关键环节,带动了全县17个合作社发展高值渔养殖,带动全县6000多户贫困户参与特色产业项目,其中有5000多户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增收脱贫。2018年国务院扶贫办举行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现场会,将其高值渔养殖示范产业创业孵化实训基地的工作成效,进行总结并作为全国的重点扶贫案例推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