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先·巧开西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对先·巧开西,男,柯尔克孜族,42岁,中共党员,新疆克州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三队牧民,现任政协克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猎鹰之乡”养殖合作社负责人。

主要事迹

对先·巧开西同志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柯尔克孜牧民,是脱贫致富的典型,更是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道德标兵。在由他牵头成立的“猎鹰之乡”养殖合作社,220户贫困户通过折价入股并签订5年的年收益不低于股金10%的分红比例协议。三年来合作社累计为入股贫困户分红85.5万元,每年分红比例达到了股金的15%。在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下,2017年全乡400余户牧民发展了家庭养殖业,同年便实现了20万元盈利。几年来,对先·巧开西自费维修村小队用水、资助贫困学生上学、帮助特困家庭、救助病危群众,办好事实事无数,成为乡亲们的“主心骨”,勤劳脱贫的代言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