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轩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李孝轩,男,汉族,43岁,民进会员,现任云南工商学院创办人兼执行院长。

主要事迹

李孝轩同志作为云南工商学院创办人兼执行院长,十九年来扎根云南民办教育事业,深耕边疆民族地区教育扶贫实践。在学院实施“一个都不能少”兜底式扶贫,1407名建档立卡户学生无一人因贫辍学。学校面向云南7个人口10万以下的边疆少数民族设立发展扶持班,免去贫困生学费、教材费、住宿费近400万元。3年来,共1760名贫困学生实现成功就业、全家脱贫。此外,李孝轩主动承担起教育部扶贫项目滇西青年创业学院的相关工作,招生509人,其中建档立卡户94人,70%已创业,共吸纳农村劳动力近3000人。

李孝轩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吸纳下岗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600余人就业,帮助1000余名退伍军人提升学历。通过公益助学、抗震救灾捐款、在线教育等累计投入逾7000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