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海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李学海,男,汉族,64岁,中共党员,现任山东省安丘市辉渠镇谋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山东学海农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2010年,年过花甲的李学海同志怀着对家乡父老的眷恋,怀揣10亿元积蓄返乡创业。他先后出资1.3亿元,改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成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高标准住宅小区和便民服务中心。他投资5.7亿元,开发留山古火山国家森林公园,先后建设游客接待中心、环山绿道等重点项目,带动周围12个村庄、1300多名劳力到景区务工,人均年收入达到3万多元。投入1500多万元,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4个,实现入社农民年均增收500多元,村集体年均增收10多万元;投资6000多万元,建成占地500亩的高科技农业种植示范园和36处高标准农家乐,培训周边农民3700多人次。创建“红林党建”品牌,设立100万元“红林党建扶贫基金”用于专项扶贫,他带领村“两委”成员及公司员工结队帮扶100多户特困群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