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玉英主要事迹
发布人:董铭胜来源: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18-08-17
视力保护色:



钟玉英,女,汉族,54岁,中共党员,现任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村民委员会主任。

主要事迹

钟玉英同志是捐赠“白叶一号”茶苗的20名党员之一。她先期走访了仙子茶场、千道湾茶场等安吉白茶大户,拜访中国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与他们一起分析白茶未来产业发展新趋势。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来信批示后,她马上投身参与制定溪龙乡黄杜村支援西部——安吉白茶精准脱贫工作的方案,赴云贵川湘等地国家深度贫困地区,认真与当地干部交流了解当地气候资源、土地情况,为茶苗种植提供了实质性的建议。因不适应西部地区陡峭蜿蜒的山路和高海拔环境,在白茶苗选址过程中她几次出现眩晕、呕吐,但仍坚持和同事们一起赴每个种植备选点。同年6月,她与浙江茶叶集团协调沟通,成功解决了贫困地区白茶苗的销售渠道问题,为困难群众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